四合院图纸网---定制设计 传承经典!版权所有:开封市三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四合院资讯 / 正文

北京四合院设计的特点

yuehong1225 2017-03-27 四合院资讯 评论

众所周知,北京四合院的历史是十分悠久的,自从元代正式建都在北京后,四合院就逐渐与北京的宫殿、衙署、街区、坊巷以及胡同都同时出现了。如果我们观察北京四合院设计的图纸的话,我们就会发现,它的典型特征就是外观规矩,中线对称,而且用法也十分的灵活,如果房屋往大了扩展,那就是皇宫王府,往小了缩,那就是平民百姓的住宅,当然,辉煌的紫禁城与郊外的普通农民庭院都是属于四合院的。

北京四合院是由东、西、南、北四面房子围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内院式的住宅。北京四合院作为老北京人世代居住的一种主要的建筑形式,驰名中外,世人皆知。在北京,我们是可以见到各种规模的四合院,但无论大小,它们都是由一个个四面房屋围合而成的庭院组成的,有时,简单的四合院也只有一个院子。


猜你喜欢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最近发表
搜索
标签列表
热门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