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合院图纸网---定制设计 传承经典!版权所有:开封市三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四合院资讯 / 正文

四合院设计的四五进院落结构

yuehong1225 2017-04-06 四合院资讯 评论

在我们通常情况下见到的四合院设计的整个院落的结构中,老人一般情况而言是住在北房里面的,也就是通常情况下的上房,在上房的中间是大客厅,其实也是中堂间,长子住在东厢,次子住在西厢,佣人住倒座房,女儿多住在后院,这样相互不会发生影响,这其中也有反映“男外女内”的中国传统文化哲学思想的影响。

在四、五进院的的四合院设计中的组合方式是比较多的,大部分都是“前堂后寝”这种模式的。第一进院与三进院相同,第二进院是对外使用的厅房和东西厢房,之后会再设一道垂花门,在厅房和这道垂花门之间形成第三进院,垂花门之后为正房和厢房所在的第四进院,也就是是主院,若在后面有后罩房,便是第五进院,还有的在倒座房北侧再建一排南房,而组成四进或五进院的。


猜你喜欢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最近发表
搜索
标签列表
热门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