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合院图纸网---定制设计 传承经典!版权所有:开封市三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四合院资讯 / 正文

四合院的两进和三进院落

yuehong1225 2017-03-29 四合院资讯 评论

在我们传统的两进四合院设计中通常是分为前院和后院,后院又被称作是内宅,前院主要是由门楼以及相关的倒座房组合而成的,在连接前院和后院的一般被称作为是垂花门,然而,在一些相对比较朴素的住宅却是用月亮门,后院又可以分为是东西厢房、正房以及游廊组合而成的,当然了,在有一些的两进四合院中,比方说是在北京茅盾故居,就并没有垂花门隔出前院的,相反的是,在正房后而加上后院的,与此同时,还专门建筑有供女眷居住的后罩房。

在我们现在所见到的完整的四合院设计通常都是三进院落,第一进院落是垂花门之前由倒座房所居的窄院,在第二进院的正房和厢房旁边还可以再另外加上耳房,在第三进院落的正房的东侧耳房开一道门,是可以连通第二和第三进院的。


猜你喜欢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最近发表
搜索
标签列表
热门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