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合院图纸网---定制设计 传承经典!版权所有:开封市三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案例赏析 / 正文

赏徽派建筑,寻一片清宁

light 2019-05-11 案例赏析 评论

赏徽派建筑,寻一片清宁

今天带来的是一座徽派风格的四合院,该四合院东西方向长21.6米,南北方向长23.5米,整栋建筑精致大气,古朴自然。下面是该四合院的效果图和彩平图。

徽派四合院

四合院效果图

四合院平面图


建筑是一层建筑,整体看过去,马头墙和小青瓦体现了浓浓的徽派建筑风格,从院墙外的花窗可以看到院内的景象,大门设置在西南方向,进门先是一道古色古香的影壁,

影壁墙

往里走便是一个四周连通的长廊,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让整栋建筑更加美观,主房五间,正中间为堂屋,堂屋西侧为茶室和客厅,以屏风隔开,另一间为主卧,两侧耳房从天井处进入,左右两侧留天井以利于耳房采光,东西厢房左右对称布局,由于建设地点在农村,排污不便,故室内均未设置卫生间,在院子西南角设置男女公共卫生间,内布置洗脸池以及洗衣机拖布池等,院子东南角是一个晾晒院,解决了晾晒衣服的问题,院子内部有大面积的绿化,让人感到清新自然,阳光下,从屋内望过去是一片勃勃生机,试问谁人不喜呢?

 四合院景观

    建筑的色彩是经典的白墙黛瓦,原色木材,配上院内的绿植,严肃中又有一丝俏皮,让人觉得亲近自然,这样的建筑,是不是也符合你的品味呢?

四合院图纸

四合院图纸

四合院图纸

四合院图纸

四合院图纸



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最近发表
搜索
标签列表
热门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