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合院图纸网---定制设计 传承经典!版权所有:开封市三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案例赏析 / 正文

22x22米一进二层农村四合院别墅设计图分享

admin 2017-04-13 案例赏析 评论

此次分享的四合院占地面积为22米X22米,由于宅基地面积局限,考虑到经济适用原则采用一进院落形式,所谓一进院落又称基本院落;这种院落的特点是有正房一般为三间,正房两侧各有一间耳房称为三正两耳。整体布局坐北朝南以堂屋为中轴;左右对称,东西呼应;大门正前方设影壁遮挡视线,使气流绕影壁而行,聚气则不散;QQ图片一层.png大门左侧设计了休闲室和储藏室,再往里走就是淋浴间和公共卫生间;左右厢房每套都设计一个小厅,主卧+客厅+书房(客房)的组合形式;考虑通风需要除堂屋外的其他房间后侧均开有1500宽高窗作为通风之用;主房(老人房)采用套房方式设计,通过衣帽间进入卫生间;厨房设在西北角,足足25平方,这么大的面积你一定会觉得很浪费,由于生活节奏快一家人聚在一起用餐的时间又有限,这样家中人少的时候就可以在厨房内的吧台餐桌直接就餐,不用再端来端去,是不是很贴心呢?车库位于东南角,开间5.4米,进深5.7米,可同时停放两辆轿车及电动车、三轮车;通过车库内也可以直接进入院内。二层是独立的一室一厅一卫,适合年轻的主人居住。

QQ图片二层.png

整体效果图及大门院内效果图如下
05.jpg

四合院大门

03.jpg

四合院庭院效果图

04.jpg

四合院鸟瞰效果图

01.jpg

四合院别墅设计图
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最近发表
搜索
标签列表
热门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