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合院图纸网---定制设计 传承经典!版权所有:开封市三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案例赏析 / 正文

新中式四合院别墅设计案例分享

admin 2017-04-13 案例赏析 评论

在人们生活水平高了,建房都要请设计师设计,而客户只是简单列下要求,剩余的交给设计师来设计,方案完成后一般由设计师给客户一一讲解平面布置的合理之处,客户乍一听觉得有理,基本就按设计师的思路定方案了,基本上是让设计师牵着鼻子走了,殊不知设计师是从他的眼光出发,而客户才是房子的真正主人,以后与房子朝夕相处,自己才最有发言权,以下案例请看:

客户要求:自己现有土地面积2000平,局部建房,建一栋建筑面积600-800平方的新中式四合院,造价不要太高,不喜欢老式四合院哪种沉闷的灰色调和半封闭的小房间,二进院,前院供亲戚朋友接待之用,后院自己使用。方案图经过与客户沟通推敲后,初稿方案图如下,

四合院平面图

四合院平面布局图

由于自己建房,又不急于赶工期,客户自己也在琢磨户型的细节问题,也就是在前院与后院过渡中间过厅部分,
未标题-2.jpg

过厅平面图

设计师一共改了几个方案,客户都没点头,最后从客户口中崩出一句话:“把过厅的墙全部取消,做成一个环廊效果怎么样。”未标题-3.jpg

四合院布局图

设计师眼睛一亮:“这是个好建议,开放性的环廊既连系了前后院,使客人又能在环廊中休息,客人多的时候还可以在环廊中就餐,还可欣赏前后院的景致,抬头又可见天,即使以后改成农家乐,这个环廊的也非常好用,此改进可谓一举多得,我怎么没想到呢?”

四合院图片

过廊效果图

看看观赏性和实用性是不是好了很多呢?经过几轮修改细化,最终定稿后的平面图和效果图如下,看看是不是你喜欢的风格。

四合院设计图农村四合院效果图

四合院鸟瞰图

现代四合院别墅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最近发表
搜索
标签列表
热门阅读